】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駁陳明通 朱立倫:顧客上門要先問藍綠嗎?
http://www.CRNTT.tw   2019-01-30 18:01:09
朱立倫在台南與咖啡農座談。(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1月30日電(記者 趙家麟)針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強調縣市兩岸交流,經貿賽局要服膺主權賽局的說法,宣布角逐2020年大選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在台南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民進黨最大的問題就是先考慮政治及先有意識型態再討論經濟發展,這也是這幾年民眾最大的不滿。顧客上門,要先問是藍、還是綠嗎?這是不可能的事。

  陳明通29日訪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時強調,兩岸形勢嚴峻,縣市長拚經濟是理所當然,但兩岸交流應正視經貿賽局要服膺主權賽局。朱立倫30日下午抵台南關心東山咖啡產銷問題,對陳的說法提出他的觀點。

  朱立倫表示,陳明通及有些學政治的學者,先考慮政治才討論經濟,學經濟或財經的則覺得經濟最重要。當然,大家堅持中華民國立場、堅持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但民眾希望農產賣得出去,不管市場是在台灣或在大陸或世界各地。

  他說,觀光客來台灣,沒有考慮來自哪裡,只要能在台灣消費、創造經濟產值最重要。“民進黨最大的問題就是先考慮政治及先有意識型態再討論經濟發展,這也是這幾年民眾最大的不滿。”

  朱立倫以咖啡農為例表示,按陳明通先講政治再談經濟的邏輯,人家要來買東山咖啡,我們也要先問主權政治立場嗎?我們是在做生意、拚經濟,顧客上門,要先問是藍、還是綠嗎?這是不可能的事。所謂來者是客,哪裡來的客人,我們都歡迎。

  朱立倫說,韓國瑜說得沒錯,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台南也一樣,先談政治、主權,再談經濟,要如何拚經濟?對此,他認為要有開放的心態。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