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習近平八個“任何”闡述祖國必然統一
http://www.CRNTT.tw   2019-01-02 11:27:54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中評社 張爽攝)
  中評社北京1月2日電(記者 張爽)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月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用八個“任何”闡述“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習近平表示,兩岸關係發展歷程證明: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國家強大、民族復興、兩岸統一的歷史大勢,更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習近平指出,回顧歷史,是為了啟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70載兩岸關係發展歷程的歷史定論,也是新時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兩岸中國人、海內外中華兒女理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後方支援記者:徐夢溪 海涵)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