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俄官員:美擴軍法案將動搖國際安全穩定
http://www.CRNTT.tw   2018-08-15 13:09:47
  中評社北京8月15日電/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裡亞布科夫14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簽署的擴軍法案將動搖國際安全穩定。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也表示,美方將俄稱為“威脅”毫無根據。

  據塔斯社報道,裡亞布科夫14日在莫斯科對俄當地媒體說,美方用嫁禍於人的借口批准國防授權法案,將進一步動搖國際安全和戰略穩定。俄方將審視美方這一決定,並通過軍事、政治和外交手段,加強維護自身安全。

  裡亞布科夫還表示,美國軍費再創新高,給現有國際安全體系帶來破壞性影響,越來越多的國際社會成員將對美國的對外政策感到擔憂,並將考慮加強保障自身安全。

  佩斯科夫當天也對媒體表示,在美此次大幅提升軍費前,美軍費已比俄軍費高出多倍。在這一背景下,美方將俄稱為“威脅”毫無根據。

  根據上述擴軍法案,美政府今年將決定是否同俄方討論將《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的適用範圍擴大到俄“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h-101巡航導彈等新式武器。對此,裡亞布科夫表示,美方在炒作俄新式武器問題,俄方將在專家層面與美方討論這一問題,目前《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所面臨的主要問題是美方不願依據該條約對其相關戰略武器進行不可逆的改裝。

  佩斯科夫指出,俄總統普京曾表示,“俄新研製的武器系統完全符合相關國際法條款,俄方正繼續履行其依據這些國際法所承擔的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13日簽署國會參議院和眾議院通過的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軍費總額達7163億美元,再創阿富汗戰爭和伊拉克戰爭以來新高。

  (來源:新華網)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