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陳明通華府演講提兩岸關係和穩四點路徑思考
http://www.CRNTT.tw   2018-07-19 00:24:32
陳明通在傳統基金會演講以民主自由為基調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中評社華盛頓7月18日電(記者 余東暉)正在美國訪問的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18日在華府智庫演講時以“民主自由”為主基調,並提出了“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路徑思考”的四點主張:雙方先有改善兩岸關係的決心;各自尋求內部共識與意見;停止對台傷害的言論與作為;進行務實溝通對話。

  陳明通18日早上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民主自由是發展兩岸關係的重要基石”為題,做了不到半小時的演講,但沒有回答聽眾提問。此行陳明通表現低調,致辭後回應記者提問時,基本上重覆演講中的觀點。對於其它與本場演講不直接相關的議題,陳明通一概請媒體參照有關發言人的表態。

  在演講中,陳明通講了五大部分:第一,70年來兩岸關係的格局,始終牽動著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他說:“中華民國不可能以讓渡主權換取虛幻的和平,民主台灣下的兩千三百萬人民,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命運交付給對岸非民主體製來決定。”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