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傳京台青創大賽被卡?陸委會:兩岸氣氛不佳
http://www.CRNTT.tw   2018-06-01 14:44:24
陸委會主委邱垂正。(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6月1日電(記者 倪鴻祥)媒體報道,移民署聯審會日前駁回原訂6月將在台灣舉行複賽的“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的大陸相關人士,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中午向中評社表示,凡是青創大賽或其他相關活動,基於當前兩岸氣氛不佳,只要是中國大陸官方或相關人士申請都會予以嚴查,原則不同意。

  移民署聯審會日前駁回10位大陸相關人士赴台出席2日在新竹舉行的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後,這次再傳出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申請來台主持“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6月8、13日在台北、高雄舉行複賽的計畫也生變;另外,上海也有兩岸青創大賽準備在台舉行複賽。

  邱垂正中午告訴中評社,基於當前兩岸氣氛不佳,只要是中國大陸官方人士或相關人士申請來台,都會予以嚴查,不論申請來台宣傳青創或招攬人才,配合呼應對方31項對台措施,包括海峽論壇的分論壇活動,都是有特定政治目的的疑慮案件,均予以審查,原則不同意。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