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銘傳泉州兩校金門交流 開啟新模式
http://www.CRNTT.tw   2018-05-31 10:33:19
陳欽春。(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5月31日電(記者 黃文傑)台北搭機、泉州搭船,共同目標是銘傳大學金門校區。來自台灣銘傳大學公共事務學系和大陸泉州師範學院經濟系學生,5天4夜時間,前半段先齊聚在銘傳金門沙美校區,年輕人在音樂和遊戲,融冰特別快,後半段轉到泉州師範繼續交流,雙方師生一起完成,橫跨兩岸三地(台北、金門、泉州)交流活動。

  主辦學校的銘傳公事系主任陳欽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兩岸開放學術交流,陸生以及交流生來台,一度蓬勃發展,可惜近來受到政策影響,邊際效應正在遞減,這次銘傳與泉州合力開辦“二校異地”交流,正在開啟新交流模式。

  銘傳大學與泉州師範去年舉辦第一次“金(門)泉(州)”交流,地點在銘傳金門沙美校區,促進雙方情誼,不過3天金門活動,結束就結束,雙方師生覺得“意猶未盡”。

  今年在泉州師範學院公共事務管理學系主任帥澤明的安排,第二屆“金泉交流”,5月25日到5月29日,後三天回到泉州師範,完成兩岸“三地(台北、金門、泉州)”的交流。

  26位銘傳公事系大二、大三學生與研究生,在老師帶領下,先到金門校區與泉州師範46位學生會合,晚上都有精彩學術發表與專題演講,包括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親自飛到金門上課,講述“和平統一與對台政策”,給學生最新、最正確的兩岸觀念,白天則共同參觀金門、泉州景點,5天相處下來,兩校學生打成一片,收穫豐碩。

  陳欽春解釋,兩岸學生交流活動,很大成本在於交通與食宿,透過銘傳在金門校區“第三地”的優勢,讓大陸學生搭船就可以體驗台灣,台生也直接到大陸參訪。

  他說,這種兩校交流,跟以往台生到大陸高校參加營隊,不太相同,因為有第三地的緩衝,先彼此培養感情,接著立刻回訪,雙方情感與印象最深刻。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