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分析:民進黨毀柯的世紀大陷阱
http://www.CRNTT.tw   2018-05-11 00:24:58
  中評社台北5月11日電(評論員  林淑玲)一句為“兩岸一家親”道歉的話,柯文哲被各方齊轟,民進黨高層布下天羅地網的世紀大陷阱,讓柯一步步往死裡跳。綠這目標不在於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而在要堵住柯參選2020。醫生眼底只有生死,政治沒有是非黑白,柯這下要翻身是難了。

  回顧過去這幾個月的柯綠纏鬥好似一齣戲。柯文哲向民進黨屈膝,戲也差不多落幕了。這時轉頭回去看,格外清晰。原來,民進黨壓根兒也沒想台北市會贏,既然不會贏,就有不會贏的做法。民進黨也不在乎柯能不能贏,蔡英文總統最在乎的是,柯2020會不會出來挑戰她,毀柯是為確保蔡連任路上沒有第三者。

  蔡英文總統上任還不到2年,滿意度掉到只有2、3成,連任必然坎坷。實際上,她並沒有把國民黨放在眼底,她最大對手,第一是柯文哲,第二是賴清德,自從她把賴绑在行政院長任內,又與新潮流大姐大陳菊緊密結盟之後,蔡最怕的就是不藍不綠,大陸也能接受的柯文哲取而代之。終結柯可除蔡心頭大患。

  柯文哲曾說過不會加入民進黨,毀柯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由白轉綠,失去了可以藍綠通吃的優勢。

  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上下在做的就是這件事。先營造深綠不滿柯,要自己提名的強大言論,蔡英文總統表現出對台北市提名與否諱莫如深,明明可以馬上拍板,再做事後處理的決策,偏偏不要。民進黨像拿著小刀在威嚇、凌遲柯P,讓他焦慮,心慌,再透過柯身邊的人讓他認為,只有趴下來投降,才能搞定柯綠關係。

  醫生的世界沒那麼複雜,尤其柯文哲的對手又是精於政治操作的民進黨,柯真的徹底敗給民進黨了。

  事實上,柯文哲如果精算,他與民進黨的較勁是立於不敗之地。第一,年底選舉,民進黨根本推不出人。目前在檯面上想選的都選不上,有實力的陳菊與賴清德都堅拒。尤其是賴清德,更不想讓政治前途提前被終結在一場勝算不大的台北市長選舉。柯不投降,民進黨就要陷入提名與否的難題,縱使最後奮不顧身要提,三足鼎立被國民黨贏走了,輸家的柯P也能保有自己的高度。

  第二,白色力量的優勢在於藍綠通吃,紅色也能接受。只要柯文哲堅持“兩岸一家親”的立場,在藍綠各有強大包袱的局面下,他在2020挑戰大位的勝率是不小的。這可以從台灣最近的多項民調獲得檢驗,選民已厭惡了藍綠,民進黨政績差,讓台灣民生、經濟一塌糊塗,對國民黨又沒好感,柯無黨籍身分沒有路線包袱,極具優勢。

  而現在,柯文哲的白色巨塔已被綠色鐵鎚打倒了。

  柯文哲向綠營投降,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又回到藍綠對決,他雖沒有民進黨員身分,卻形同是黨提名,須扛下所有蔡政府執政不利,兩岸關係緊繃拖累經濟、對外關係的負面因素。在柯丁對決,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勝選機率因此提高不少,國民黨最近連結北北基,頗有氣勢,柯連任難度不小。

  民進黨毀柯的世紀大陷阱,對柯則是一場世紀大騙局。能不能翻身要看他的功力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