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中國記協書記季星星一行參訪台灣中評社
http://www.CRNTT.tw   2018-05-11 00:32:35
中華全國記者協會10日參訪台灣中評社。(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5月11日電/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一行13人,由團長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帶領,10日上午參訪台灣中評通訊社。俞雨霖社長及林淑玲總編輯出面接待,雙方就網路新媒體運作及台灣傳媒環境,充分交換意見。 

  俞雨霖表示,台灣中評通訊社成立於2007年,是個新聞內容供應商,以提供兩岸新聞、台灣高端政治新聞、涉及周邊國家的國際關係新聞為主。台灣中評社每日以自產的新聞搭配大量照片,發布即時新聞,忠實呈現新聞現場,中評社的新聞受到海內外媒體大量轉載,傳播效力強大。同時針對特定的中高知識階層,提供專業的新聞內容、觀察分析、學者專訪評論,我們的新聞絕不作假,每日提供各地網民,最及時、最真實、最權威的新聞內容。

  林淑玲總編輯則向來訪的同業介紹台灣中評社的定位及採訪實務作業。林淑指出台灣中評社定位於兩岸新聞,專門鎖定海外網民關心及有興趣的台灣高端新聞。我們人數雖少,但採精兵制,以三明治式的採訪方式,1.發稿快速、圖片豐富,能在事件發生極短時間內,對全球華文媒體供稿;2.對於議題以專業角度觀察、切割,提供不同視角;3.專訪專家學者評論分析時勢,掌握未來發展動態。中評社新聞近年來受到海外媒體及網民的高度肯定。

  大陸同業在座談中提出諸多台灣中評社採訪與運營的問題,包括江西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馬玉玲、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雲南網總編輯劉紅、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副總編輯陳立波、河南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會副主席趙鐵軍、青海廣播電視台台長周賢安、廣西日報社副總編輯劉伯賢等人先後發言,提問的內容包括台灣媒體生態、台灣中評社的運營模式、供稿數量、記者薪資福利、獎勵制度及考核培訓等問題,俞雨霖與林淑玲也鉅細靡遺的解說,雙方充分交換意見。座談交流歷時約二小時。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參訪團成員包括: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書記處書記季星星、河南省新聞工作者協會理事會副主席趙鐵軍、甘肅日報社社長馬克利、江西廣播電視台總編輯馬玉玲、青海廣播電視台台長周賢安、內蒙古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朝魯巴特爾、遼寧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兼宣傳管理中心主任馬瑞峰、浙江廣播電視集團副總編輯陳立波、湖南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楊為民、廣西日報社副總編輯劉伯賢、雲南日報報業集團雲南網總編輯劉紅、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副處長楊坤、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辦公室秘書處宋曉明等。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第11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