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海基會澄清:未邀台商清查台商在陸涉黨政軍職務
http://www.CRNTT.tw   2017-08-16 21:29:53
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中評社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8月16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媒體報道,海基會近來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祭旗,全面清查台商在大陸涉黨政軍等相關職位,以及針對台灣教師赴陸任教限縮等。海基會16日發出澄清稿表示,相關臆測性報道內容均非事實,本會並未邀集台商清查台商在大陸涉黨政軍等相關職務,亦未邀集台商徵詢“國人”在大陸就職相關議題。 

  媒體報道,近期海基會邀集台商徵詢台灣人在大陸就職議題,是否將展開進一步規範,已引起台商圈耳語。除了過去常被民進黨砲轟的“特邀政協委員”外,上百位“大專院校編制內教師”,也在徵詢名單內,恐首當其衝,成了限縮對象。

  海基會對此鄭重澄清表示,相關臆測性報道內容均非事實,本會並未邀集台商清查台商在大陸涉黨政軍等相關職務,亦未邀集台商徵詢“國人”在大陸就職相關議題。

  海基會強調,推展台商服務工作,維護兩岸人民及台商權益,進而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發展,向來是海基會的重點工作。長年來,海基會與大陸各地台商協會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共同維護台商人身安全與合法權益,已與大陸台商建立深厚的情誼。

  海基會指出,相當了解台商在大陸創業的艱辛,不論兩岸關係如何發展,海基會均一貫秉持加強對台商的聯繫與服務,持續做好台商的後盾。海基會也呼籲,“國人”在大陸經商或投資,務必遵守兩岸的法律規定,以保障自身權益。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