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民進黨副秘徐佳青:親中愛台是基本原則信念
http://www.CRNTT.tw   2017-06-07 15:32:12
徐佳青。(照片:民進黨提供)
  中評社台北6月7日電(記者 黃筱筠)民進黨台南市長賴清德的一句“親中愛台”,引發熱議。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上午被問到相關問題回應表示,這句話包括總統府已經回應,他們跟賴市長意見一致,也都希望跟中國和平相處、互相合作。“親中愛台都是我們的基本原則和信念”。

  賴清德5日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我是親中的,沒有反中,我親中愛台”,這句話引起討論。總統府6日回應也附和賴,並說蔡政府立場與賴市長一致。徐佳青也屬新潮流,她上午被問到相關議題的回應說,賴清德這樣的看法從中央到地方沒有人是不一致的。

  被稱為沈大老的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也表示,連馬英九都不敢“親”了,賴清德何德何能竟敢開此先河,而總統府忙著跟進。有人忙著文過飾非,以“親近”解釋,這未免過度牽強。他如果勉強為之解釋,可能是“親中國”、“親中國人”,而“反抗”制定對台政策的“北京領導人”或“北京政權”。只有他如此的詮釋才能使賴和總統府同時找到下台階,但有志大位的人,出口不宜如此輕率。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