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中評: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會洪秀柱
http://www.CRNTT.tw   2016-11-03 00:15:2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昨晚在北京飯店會見了洪秀柱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中評社 徐夢溪攝)
  中評社北京11月3日電(記者 徐夢溪)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昨晚在北京飯店會見了洪秀柱主席率領的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一行,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了熱烈歡迎,並對訪問团中各位人士多年以來對京台交流的關注和支持表達了感謝。

  會見氣氛輕鬆而熱烈。由於京台兩地交流已開展多年,此次訪問團中多位成員與中共北京市委員會都有過深入接觸,熟知兩地交流合作情況。會見中,雙方代表積極就京台兩地交流與合作進行了回顧與展望。

  會見中,郭金龍回憶了與洪秀柱的兩次會面。他說,第一次是在2012年正月,我率領北京文化參訪團赴台開展“文化拜年之旅”,受到中國國民黨黨中央的隆重接待,那時你以副主席身份參與了接待。第二次是2013年,洪主席曾以副主席的身份參加中國國民黨大陸訪問團,我們再次會面。兩次會面讓彼此留下深刻的印象。時隔三年,再次在北京相聚,我感到由衷的高興。

  郭金龍表示,此次洪主席作為中國國民黨黨主席,率領大陸訪問團訪問,兩岸同胞對此都高度關注。1日,你和習近平總書記見面,彼此交換了意見。習總書記提出了對穩定台海局勢,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振興中華民族有重要意義的六點意見。俞正聲主席也和你見面並交換了意見。

  接下來,郭金龍向訪問團介紹了京台交流合作的整體情況,並對兩地交流前景進行了展望。他指出,北京高度重視此次訪問,我們也一貫高度重視京台合作交流的發展。

  郭金龍強調,京台多年的合作交流已經形成了一些品牌,並且在近幾年出現了一些新發展,主要表現在兩個突出的方面:

  一是,海峽兩岸、京台兩地的人員交流涉及面更廣,形成了“三師五長十平台”的架構。“三師”指老師、醫師和律師;“五長”指校長、園長、里長等;“十平台”就是十個交流領域,包括文化、青年、旅遊等。人員交流面的擴展正說明兩地的交流的增多。

  二是,京台媒體互動交流開啟了良好開端。最近兩地媒體開展了第一次項目交流,今後也會開展更多相關交流,我們希望這個項目能越做越好。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