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張麗善:盼蔡不要限制兩岸民間活絡的交往
http://www.CRNTT.tw   2016-11-02 15:27:21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北京11月2日電(記者 倪鴻祥)“兩岸和平發展論壇”今天上午在中國職工之家飯店展開,兩岸經濟交流受到矚目。參與經濟組討論、隨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訪問的不分區立委張麗善表示,台灣希望能維持兩岸市場,如果這次“洪習會”能奠定兩岸更好的基礎,希望蔡政府能樂觀其成,不要用兩岸人民條例限制民間團體活絡的交往。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此次分為政治、經濟、文化、社會、青年等5個討論組,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將參加經濟和青年論壇的討論;上午各組討論都只對外開放部分時段即進行閉門會議。經濟組討論議題為新經濟發展與兩岸合作。

  張麗善表示,台灣這幾年來在國民黨執政下已建立兩岸和平的基礎,兩岸經貿往來也都保持順差,這對台灣的經濟有非常大的幫助,但現在蔡政府上台後,不論是出口、進口,都在衰退。

  對於蔡政府推新南方政策,張麗善指出,其實歷任如李登輝、阿扁、馬英九總統都有開拓南向市場,現在蔡英文加了“新”,但卻完全看不到新目標與新方向,尤其台灣與東南亞沒有任何經貿協議,甚至也沒有簽FTA,所以事實上這麼多年來,台灣搶攻東南亞市場多半失敗收場,沒有成功案例,甚至有的企業老闆弄到破產;台灣的大企業到越南也遭越南政府刁難、恐嚇、勒索,因此蔡政府若無法在台商投資的權益上把關,也無法伸張台商權益的話,貿然去東南亞,對台灣企業是有非常高的風險。

  她說,蔡政府現在一直主張新南向政策,其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反中,也就是要台灣離開中國大陸的市場,但國民黨當然希望這幾年促進兩岸經貿交流立下的汗馬功勞,包括觀光、農業、文化及青年的交流,很希望台灣的經濟動能40%來自大陸能夠維持住;在東南亞方面能一直維持18%左右。

  張麗善表示,這次參加經濟組討論,希望如果說這次“洪習會”能奠定兩岸更好的基礎,也希望蔡政府能樂觀其成,不要用兩岸人民條例,限制民間團體活絡的交往。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