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蔡英文參加客家義民祭典 看到藍綠勢力消長
http://www.CRNTT.tw   2016-08-22 15:12:57
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代表洪秀柱,出席新竹義民祭典。(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新竹8月22日電(記者 黃文傑)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22日代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到新竹褒忠亭義民廟祭拜,過去桃竹苗客家大老莫過於是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今年則是缺席。

  桃竹苗屬於客家庄,向來是藍營重鎮,不過這幾年,民進黨積極努力扎根,藍天變綠地,陸續開創不少新局。

  2015年農曆七月客家義民祭典,蔡英文當時僅是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不過2014年底桃園市鄭文燦與新竹市林智堅代表民進黨拿下地方執政,桃竹竹苗四縣市,綠營已經拿到過半。

  當時蔡英文在綠營支持者簇擁之下,進入義民廟跟義民爺爺上香祈福,藍營當時則是提名洪秀柱參選2016大選,氣勢明顯略居下風,自然倍感壓力,直到九月終於上演“換柱”大戲。

  2016年農曆七月客家義民祭典,蔡英文首次以總統身份蒞臨上香祈福,政治人物也紛紛到場,可以看到藍綠勢力消長。

  國民黨客家大老吳伯雄今年未能出席,委由首席副主席詹啟賢率領新竹縣國民黨幹部,向義民爺爺祭拜。

  褒忠亭義民廟位於新竹縣新埔鎮,這裡還是國民黨執政。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