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烏丹星探討台灣養老產業在大陸做不成的原因
http://www.CRNTT.tw   2016-08-22 00:21:07
國家開放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執行院長烏丹星,精闢分析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現況,贏得熱烈迴響。(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8月22日電(記者 黃文傑)大陸民政部國家開放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執行院長烏丹星21日在第二屆兩岸健康養老產業論壇提到,大陸養老市場為年輕人提供很大空間,也歡迎台灣年輕人投入創業或到機構服務,她提到大陸發展速度快,七0、八0後相繼投入,讓人看到“後生可畏”,下次派留學團來台灣,就是九0後的養老護理人,一定要讓年輕人進入這個產業,這個產業才有希望。

  2016兩岸健康養老產業論壇,由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皖台交流協會主辦、中華兩岸頤養促進會、合肥市老齡產業協會承辦,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也是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上午親自主持開幕,另外包括國民黨首席副主席詹啟賢、合肥市副市長姜明、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主任李榮民、長庚科技大學校長樓迎統也共同出席盛會。
 
  這場論壇主題是“創新健康養老模式、培育專門專業人才”,找來都是兩岸老人安養與養老一流專家學者,現任大陸國家民政部養老服務業專家委員會委員、國家開放大學社會工作學院執行院長烏丹星在專題演講,以“兩岸養老產業合作發展的創新與突破”,做了精闢的分析,她舉很多第一線輔導的實例,完全真實反映現況,笑聲不斷,贏得滿堂喝采。

  烏丹星說,台灣社會組織進入大陸開展養老服務,從2002年在大陸山東註冊“阿里山”養老服務機構,以獨資身份開展,轉眼已經10年,2013年隨著大陸養老產業發展新一波浪潮,一些台灣養老機構醫療機構進入大陸開展合作的勢頭更明顯,台灣較有實力的養老機構如雙連、如敏盛,都相繼進入中國養老市場,帶來新理念新衝擊新發展思路。

  她坦言,如果兩岸語文有障,文化有障礙,做不成那另當別論,問題是兩岸已經做了十年,為何還是做不成?

  烏丹星從不同層面來探討,首先是心態。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