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張淵翔:天然獨之說太狹隘
http://www.CRNTT.tw   2016-08-22 00:28:32
中國國民黨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兒子、青年部主任張淵翔。(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22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急凍,所謂“天然獨”的說法備受關注。中國國民黨青年部主任張淵翔接受中評社專訪時表示,就他所接觸到的年輕人,大都不認同、也不鼓勵這麼狹隘的觀念,國民黨必需讓大家了解,兩岸應力求過去8年的“維持現狀”,現階段台獨不可行。

  張淵翔的父親是國民黨籍前基隆市長張通榮,1977年生,文化大學觀光系畢業,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碩士;青年企業家協會副理事長、雞籠山國際獅子會會長,現任國際青年商會世界總會2016年美洲區常務副主席、雞籠複式童軍團主委。

  張淵翔表示,他擔任青商會幹部,有機會走訪世界,去年赴海外超過12次,其中有3次去大陸,分別由大陸共青團、國台辦及大陸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台企聯)邀請,走訪廣東、西安、北京等地。他去大陸參訪交流,主要是聚焦兩岸青年合作發展。

  張淵翔說,他不否認部份台灣青年有“天然獨”想法,但只要是在職的,尤其是往海外發展、或經常“出國”的青年,大都不認同、也不鼓勵有這種想法。年輕人不應該有這麼狹隘的觀念,兩岸應維持和平發展,共創雙贏。

  談到有不少台灣青年赴大陸創業,張淵翔說,大陸不少地方提供台灣青年利多,到大陸發展、創業;尤其2014年反服貿太陽花學運後,大陸方面加強對台“三中一青”交流,提出的利多包括創業基金、租屋補貼、辦公室補貼,而且還安排專業老師輔導如何創業、舉辦創業競賽等,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對於兩岸關係急凍,張淵翔表示,陸客減少基隆受到的影響最小,因為基隆地方小,發展有限,又鄰近台北市、新北市。即便如此,陸客有助台灣整體經濟發展,多多益善,蔡政府應解決這個問題。

  他認為,從蔡英文520執政後到現在發生這麼多的事情,證明執政準備並不夠,也印證民進黨專長只是選舉,監督力量應展現出來,國民黨立委現在只有35席,明顯居於少數,但有在進步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