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王如玄記者會告白 未穿高跟鞋因穿了腳浮踵
http://www.CRNTT.tw   2015-12-26 18:22:35
王如玄出席辯論會會後記者會。(中評社 吳政峯攝)
王如玄出席辯論會會後記者會。(中評社 吳政峯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7日電(記者 吳政峯)唯一一場的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26日下午在三立電視台登場,國民黨、民進黨、民國黨等三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陳建仁、徐欣瑩首度交鋒。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在辯論會後舉行記者會,她說,任何涉及台灣現狀的改變,都要依照憲政的程序來進行。“我也相信,台灣2300萬人民的智慧,一定會選擇對於台灣,對於這塊土地的人民,最好的選擇模式。”

  眼尖的記者也發現,王如玄並未如預期的穿高跟鞋出席辯論會,而改穿平底鞋?王如玄笑答,“我後來放棄了,我有練過,我練習穿了兩雙有高跟的鞋子,後來發現腳浮腫了。所以後來就決定做我自己。”

  9家媒體共同舉辦第14任副總統選舉辯論,26日下午2時在三立電視台登場。下午四時卅分,王如玄走出辯論會攝影棚,並在國安局特勤人員的保護陪同下,轉往三樓的“2016年副總統電視辯論會會後記者會”,並接受近百位記者的提問。

  針對公民投票法,立法院如果三讀通過了,是否擔心公投法將是改變台灣現狀的一個途徑?王如玄強調,在公投法之外,還有中華民國憲法,關於領土與主權,中華民國憲法也規定的非常清楚,任何涉及台灣現狀的改變,都要依照憲政的程序來進行。“我也相信,台灣2300萬人民的智慧,一定會選擇對於台灣,對於這塊土地的人民,最好的選擇模式。”

  辯論會上,陳建仁向王如玄提出,國民黨歷經“換柱”風波,是否違反民主程序等問題。為此,王如玄進一步向記者解釋,朱立倫邀請她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的時候,國民黨內部就已經處理總統候選人的問題。“對於國民黨內部處理柱柱姐的事宜,我想就由中國國民黨自己決定。”

  朱立倫今天也來觀摩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對於即將舉辦的總統電視辯論會,王如玄是否會給朱立倫建議?王如玄說,朱主席的生命經驗與政治歷練比她豐富很多,能夠彼此互相切磋與提供意見,這是互相學習的機會,她都非常樂意。

  今天辯論會,如何為自己打分數?王如玄說,她從來不會為自己的表現打分數。“要打分數的話,交給我的頭家,就是人民。我是外強、內柔,又很矜持的人,有時候我也有些感觸。我過去當律師,曾經為鄧如雯殺夫案等社會矚目案件作辯護,我也是很克制情緒。”

  甫結束與陳建仁、徐欣瑩的交鋒,王如玄心情輕鬆對記者說,從學生時代她遇到考試,,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考前一天,某種程度,也是會開夜車。每次考完之後,就會如釋重負。但可能等一下就有挑戰,人生的過程就是這樣起伏。要接受挑戰,繼續向前行。”

  王如玄也說,她講話的速度,有時候會忘記了,辯論會上就是越講越快。所以,還在她的講稿,寫了一個“慢”字來提醒自己。至於為什麼不穿高跟鞋出席辯論會,而改穿平底鞋?王如玄笑答,“我後來放棄了,我有練過,我練習穿了兩雙有高跟的鞋子,後來發現腳浮腫了。所以後來就決定做我自己。”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