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桃園藍綠翻轉 綠議員服務台商很打拚 
http://www.CRNTT.tw   2015-10-13 00:26:07
連任四屆的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黃景熙。(中評社 黃文傑攝)
 
  黃景熙表示,生意歸生意,政治歸政治,沒有影響,如何讓兩岸人民過著好的生活?這是兩岸領導人要做的事。

  “事實上,馬英九總統雙十慶典發表,也針對蔡英文的維持現狀給予肯定”他說,幾乎各黨派領導人,都認同兩岸應該維持現狀。

  針對大陸因應台灣2016大選,逐步限縮陸客來台名額,萬一明年民進黨上台執政,大陸堅決認為民進黨沒有清楚表達堅守“九二共識”,停止兩岸事務性協商,還有沒有信心?

  黃景熙說,兩岸關係不會改變,“非常有信心”,他認為“九二共識”包括在維持現狀,喊維持現狀就可以,至於接觸與服務的大陸台商,在兩岸政策上並沒有特別提醒或拜託民進黨。

  他進一步分析,事實上,中國大陸經濟一直下滑,台商在大陸投資環境已經改變,很大部分往東南亞國家遷廠,因此要留在中國大陸留台商比例不多,台商對兩岸維持現狀有一定共識。

  黃景熙認為,正當全世界經濟狀況普遍不理想,“反正只要有錢賺、不要說政治就好了”,兩岸關係,只要維持現狀就好了。

  他也解釋,民進黨公職人員基於服務桃園的鄉親,只要桃園鄉親(包括大陸工作的台商)在大陸發生的事,想辦法代為解決。

  對於國民黨執政的馬政府,積極推動台商“鮭魚返鄉”,黃景熙認為,台灣投資環境其實也很惡劣,試問大陸台商想回來台灣,光用地的需求又很大,結果桃園中壢、大園、觀音工業區的土地價格飆漲,“這樣投資環境鮭魚會返鄉?”民進黨以後順利執政,一定會把投資環境做適度的修正。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