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中評獨家:紅藍綠在北京載歌載舞
http://www.CRNTT.tw   2013-06-01 00:09:47
唱到台灣民謠“丟丟銅仔”,一群人搭肩坐火車要過山洞。(照片:兩岸民意交流基金會提供)
  
  就在釣魚台國賓館晚宴中,邱垂貞說,他上台吹口琴,曲目就是“快樂頌”,邱垂貞說,他最厲害就是可以把簡單的樂曲,吹奏出宛如交響樂,另外,也用口琴吹大陸經典名著“梁祝”,其他歌曲還包括台灣民謠“雨夜花”、大陸名曲“在那遙遠的地方”,因為兼顧兩岸的文化與需求,很快就炒熱氣氛。

  邱垂貞解釋,會特別喜歡“歡樂頌”,當然不只是名稱是“歡樂”兩字。

  事實上,貝多芬創作“歡樂頌”,代表一種自由、平等、博愛的精神,邱垂貞在吹奏這首歌,特別說明,代表兩岸共同追求自由平等博愛與和平的精神,這是普世價值。

  後來加入吉他伴奏,接連唱出幾首名曲,氣氛更High,邱垂貞笑說,徹底發揮黨外時期,帶領群眾的情緒,“怎麼變成民進黨的場合?”

  特別是當唱到“高山青”,兩邊的人一起齊聲高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帶領所有人員,手牽手一起跳舞,換到台灣民謠“丟丟銅仔”,兩邊都玩開了,就像小孩子一起手搭橋,要穿越山洞,歌曲時快時慢,唱得愈快火車進山洞愈快,全場High翻天,晚宴變成遊樂會。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