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灣艦官投稿洩露雷達車機密
http://www.CRNTT.tw   2021-04-10 16:29:11
  中評社北京4月10日電/據環球時報消息,據台灣中廣新聞網9日報道,台灣海軍中平軍艦日前在澎湖完成運補任務後,艦上官員撰文投稿國防部下屬《青年日報》,不料附帶照片竟然把“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足以偵測中共殲-20隱形戰機”的反隱形雷達車曝光,引發美方高度關切,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台國防部9日承認,海軍文宣投稿程序有欠妥當,要求《青年日報》下架網上相關內容。島內媒體稱,此事件目前仍在震蕩中,可能有近百人受牽連、數十人難逃記過懲處,《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已被調職。

  據報道,《青年日報》3月26日刊登的照片最先被美國媒體發現。美國《福布斯》網站3月30日的報道稱,台軍“無意中洩露了一個秘密”,暗示其計畫如何在台海衝突中防禦解放軍最先進戰機。報道還引述“2049項目”研究所高級主管伊恩·伊斯頓的話稱,對於台軍來說,在澎湖部署一款能夠追蹤到隱形戰機的車載移動雷達是件大事。報道還說,美國軍事網站Alert 5在《青年日報》撤稿前保存了相關圖片。

  聯合新聞網稱,相關媒體爆料解讀引發“美國在台協會”安全合作組不滿,令國防部長邱國正震怒,擬以“違反保密”為由連坐懲處上百名軍官。東森新聞報道說,台總統府與“國安官員”對此大為光火,已通知軍事新聞系統做後續處理,而台軍也將對該型雷達車被曝光的部署位置採取相關因應動作。


  台國防部9日否認媒體報道所稱“美方關切”“部長震怒”等情節,稱這屬於媒體誤傳,絕非事實。台灣網媒“新頭殼”9日稱,軍事機密曝光招致立委批評。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國防部自上而下竟有這麼大的漏洞,希望好好處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什麼可以對外公布、什麼不可以對外公布,確實應該要追究”。

  對於台軍的這波“操作”,島內意外出現替海軍官兵“抱不平”的聲音。有島內網友指出,前有“貴婦團”登上“阿帕奇”直升機座艙“拍照打卡”,後有辣妹溜進F-16戰機座艙嘟嘴拍照,台軍的保密工作早已是千瘡百孔,此番海軍官兵“敬業宣傳”不料被有心人士“刻意解讀”,若因此“整翻整個艦隊”難以讓人心平。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