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郵政局】宣貫《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
http://www.CRNTT.tw   2021-04-09 11:19:42
  中評社北京4月9日電/據郵政局網站報道,4月2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快遞業生態環保工作電視電話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快遞包裝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宣貫《郵件快件包裝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對行業生態環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民出席會議並講話,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戰略部署,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扎實推進“2582”工程,穩步推進行業節能減排,推動行業綠色發展再上新台階,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和綠色發展成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趙民強調,郵政快遞業是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領域,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郵政快遞業生態環保工作。2020年11月30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了國家郵政局、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要推進快遞包裝“綠色革命”,為深入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支持。在國家“十四五”規劃中,明確提出“推進快遞包裝減量化、標準化、循環化”,“推動快遞包裝綠色轉型”又被列入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加快推進快遞包裝綠色轉型,是黨中央國務院賦予全行業的重要政治任務和神聖使命。黨中央經過深思熟慮,做出2030年前碳達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重大戰略決策,為行業綠色發展提出了新要求。全系統全行業要把生態環保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實肩負起郵政快遞業綠色高質量發展的歷史擔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堅定信念,加強謀劃部署,細化工作措施,扎實推動落實。

趙民指出,要全面客觀認識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問題。過去的一年,全系統全行業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快遞包裝綠色治理重要指示精神,積極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扎實推進行業生態環保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在開展法規政策宣貫、推動落實地方屬地責任、履行監督管理職責、開展試點示範等方面積極探索、成效明顯。在全系統全行業的共同努力下,“9792”工程目標任務超額完成。快遞運單小了、膠帶瘦了、紙箱薄了、油墨減了、可循環箱(盒)應用多了,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標準化水平有了明顯提升。同時,在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包裝操作規範化建設、塑料污染治理、可循環快遞包裝應用等方面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個別地區郵政管理部門在思想認識、行動落實和綠色治理能力等方面仍有待提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