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郁慕明:外國若侵犯台灣 大陸當然可來保護
http://www.CRNTT.tw   2021-04-11 00:17:41
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4月11日電(記者 倪鴻祥)大陸軍機頻頻繞台,兩岸是否已呈現危急狀態?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其實每次先有美國軍艦、軍機或外國人來,中國大陸軍機當然就一定來,美國既然可以主張自由航行,然後來偵察中國大陸,為何主張兩岸一中的大陸就不能來?而且外國若侵犯台灣,大陸當然也可來保護台灣。

  郁慕明指出,兩岸關係本來是一個非常單純的、簡單的議題,但是因為外來的因素,所以把一個簡單的兩岸關係變得複雜化,直接講白了,假設美國不介入的話,兩岸關係就變得非常單純。

  郁慕明告訴中評社,現在兩岸關係之所以複雜,就是因為每次先有美國軍艦、偵察機或者外國人要來,中國大陸軍機當然就一定來,美國既然可以主張自由航行,然後來偵察中國大陸,為何主張兩岸一中的大陸就不能來航行?何況哪有所謂海峽中線?如果有一天外國侵犯台灣,大陸當然也可以過來保護台灣。

  他說,為什麼大陸的軍機、軍艦來就叫繞台?美國的軍艦、軍機來就不講了?換言之,如果美國不來,不就沒事了? 

  郁慕明表示,兩岸關係在他看來根本不用擔心,第一,美國假如不出主意、不介入,台灣也沒有什麼親美的問題了,因為“兩岸一家親”當然就是親中。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