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民進黨:台灣參與世衛 對全球防疫有利無弊
http://www.CRNTT.tw   2020-02-09 12:33:18
  中評社台北2月9日電/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天說,台灣參與世衛的機制對全球防疫而言只有利沒有弊,更何況台灣曾歷經SARS,有相當的經驗及專家能對武漢肺炎防疫共同討論及貢獻,相信台灣與全球相關領袖都會樂見台灣參與世衛。

  世界衛生組織(WHO)為加快應對武漢肺炎研究,將邀全球400名專家人士舉辦一場論壇,並透露屆時台灣將會以“線上”方式參加,但台灣正爭取更大參與。

  據中央社報道,劉康彥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近日許多國家紛紛為台灣參與WHO及防疫發聲,希望全球防疫能更完善,同時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福祉能被顧及。 他說,病毒不懂政治,有關防疫及專業公共衛生領域本不應有政治考量,應該回歸專業。這次的全球防疫凸顯台灣被排除在世衛之外的危機與荒謬,世界各國無法同步精確掌握台灣疫情相關資訊,台灣也無法得到第一手防疫資訊,透過參與世衛的機制,對全球防疫而言,只有利沒有弊。

  劉康彥表示,更何況台灣曾歷經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有相當的經驗及專家能對於這次的武漢肺炎防疫共同討論及貢獻,相信台灣與全球相關領袖都會樂見台灣參與世衛。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