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華府觀察:美國商界反對特朗普關稅戰聲浪大
http://www.CRNTT.tw   2019-06-18 05:45:59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淡化了6月28日至29日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會議上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性。他說,20國集團峰會不是一個“要談判達成2500頁協議的地方”,他認為,所能期待的是兩位領導人可能就“前行的道路”達成一項協議。

  在本輪聽證會結束後7天,美國貿易代表署將提交最後意見,特朗普政府關於是否加征關稅的決定最早將於7月做出。目前還存在不確定性,一是美中兩國領導人是否在大阪會面?能否再度達成臨時性暫停加稅的協議?第二,特朗普近期在民調中的支持率下滑,被民主黨候選人大幅度領先,共和黨人擔心在2020年大選中失去對參議院的控制權,會否讓特朗普感到壓力,而不得不暫緩加稅?

  前兩輪對華商品加稅的聽證會,儘管遭遇企業界和商界的強烈反對,但特朗普政府依然照加不誤,但也給企業和公司留下豁免的餘地。不過,最新的加稅提議針對的是剩餘幾乎所有中國輸美商品,包括與美國消費者密切相關的消費品,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造成的損害很難通過豁免來縮小。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