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中評關注:蔡英文總統初選勝出 華府鬆一口氣?
http://www.CRNTT.tw   2019-06-15 00:21:44
包道格猜想,美國可能覺得蔡英文總統更熟悉可靠而歡迎她 中評資料相
  中評社華盛頓6月14日電(記者 余東暉)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初選中戰勝賴清德,美國學者大多不表驚訝,稱蔡致力於“維持現狀”,同時亦表示美國將跟任何台灣當選領導人合作。此前台灣“深綠”勢力試圖有所行動,曾引來美國權威學者警告,顯示美國學界擔心“深綠”冒進引發台海危機。

  在蔡英文總統13日從民進黨初選中勝出後,中評社記者採訪了若干美國學者。他們對蔡英文總統獲勝並不感到驚訝。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傑出研究員包道格(Douglas Paal)表示,他一直認為蔡英文總統會在提名過程中獲勝。賴的表現並不均衡,而蔡有在職的優勢。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台海問題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民進黨初選包括五項民意調查,在所有這些調查中,蔡英文總統都是明顯的贏家。”

  密蘇里州立大學傑出教授郝志堅(Dennis V. Hickey)也認為,沒有人會對這個結果感到驚訝。他說:“儘管蔡英文總統有缺點,也不受歡迎,但在任何政體中,一個政黨拋棄在位執政者都是非常罕見的。”

  當問到美國對這一結果感到高興嗎?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說:“我猜想美國覺得蔡英文總統比較熟悉、可靠,因此她比賴更受歡迎,但如果賴成功了,美國也會歡迎他。”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