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華府觀察:美中貿易戰6月底會有轉機?
http://www.CRNTT.tw   2019-06-09 00:16:51
羅迪(右1)認為貿易戰對中國經濟影響將在2020年顯現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肖特指出,剛開始人們多以為特朗普的關稅措施只是權宜之計,但現在看來有可能成為永久性舉措,施加後就很難擺脫,會影響到兩國未來的政策規劃,從而給投資者帶來政策不確定性。即便未來摩擦降低,兩國政府部門依然會照章行事。供應鏈由此被打亂,成本增加,兩國都受損。關稅不僅是短期之痛,遠處的地平線也已是陰雲密布。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羅迪(Nicolas Lardy)分析,美方最新提高對華關稅對中國今年經濟增長影響有限,因為其影響要到第四季度才會顯現,且有些影響可能被中國自己的經濟刺激政策所抵消。所以他預期今年中國經濟增長仍會在6%左右,更大的影響會是在2020年而不是2019年。

  美國正在醞釀對中國輸美的其餘3000億美元商品加征25%關稅,特朗普日前再發出對華“至少3000億美元商品”加稅的威脅,美媒預測有可能在G20峰會之後實施。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