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美台高層交往增 高碩泰稱台不是棋子和籌碼
http://www.CRNTT.tw   2019-06-06 10:21:12
高碩泰談台美關係提升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中評社華盛頓6月5日電(記者 余東暉)對於近期美台高層交往增多,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5日稱,台灣不是“棋子”和“籌碼”,而是整體區域安全架構下的“資產”,承擔國際責任和義務的“旗手”;需要透過常態性、定期性的方式,與美方就共同議題進行溝通,避免不必要誤解和誤判。他說:“我們承擔責任,但也不會去造成彼此的困擾。”

  美台關係近期提升跡象明顯。除了雙方部會首長互訪增加,李大維最近在華府會見博爾頓引人關注;台灣的“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日前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在軍事方面,日前傳出美國海軍陸戰隊赴亞太演習期間曾到台灣,雖然被我方否認,但仍引發外界對美國提升美台安全合作的關注。路透社今天報道稱,美國行政部門已經非正式通知國會,準備對台出售價值20億美元的戰車和其他武器。

  在經濟方面,台灣由政務委員鄧振中率領五、六十家台灣企業上百人規模的龐大代表團,參加即將於下週在華府舉行的“選擇美國”投資峰會,包括了台積電等半導體高科技企業參會,其間台電將與美國通用電氣簽署購買美國天然氣發電機的巨額合同。在科技方面,6月下旬“福衛7號”將在美國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