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中評重磅專訪:柯文哲兩岸論述全文
http://www.CRNTT.tw   2019-06-06 20:00:52
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接受中評社採訪團專訪,他直言,如果參與2020大選,他的兩岸論述就是他受訪講的,不會再變。(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6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鄭羿菲)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中評社專訪,面對兩岸關係,他強調應遵守體制,改善現狀。既然在現行體制處理兩岸事務,目前的政府組織有外交部,也有陸委會,這很清楚地說明“兩岸事務不是外交關係、不是國際關係,而是一個有專屬定位的兩岸關係”。柯也直言,若參加2020大選,屆時提出的兩岸論述與他接受中評社專訪提到的不會差很多。莫忘初衷,他的中心思想就是要讓人民過好日子。

  在兩岸關係部分,柯文哲接受中評社訪問時引用了兩段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的話,“尊重台灣同胞自己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完全理解台灣民眾的特殊心態,兩岸民眾也要將心比心”、“兩岸同胞要交流互鑒、對話包容,推己及人、將心比心,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他說,兩岸還是要有交流才有善意,有善意才有更多交流,而“互相諒解”、有善意,才能夠化解兩岸僵局,就算沒有真正解決問題,至少留下一個互相解決問題的空間,所以他還是主張保持善意、互相交流是好的。

  被問到未來若參選2020,兩岸論述還會改變嗎?柯文哲坦然地說,不會,戰略就是不會隨便更改太多才是戰略。2014年他第一次大甲媽祖遶境之前,去新港文教基金會演講,他寫下政治不難就是“找回良心”而已,過了5年再去那裡,他寫下“莫忘初衷”,找回良心、莫忘初衷,大概就是這樣。

  柯文哲在台北市政府接受中評社採訪團專訪,採訪團成員包括台灣中評社總編輯林淑玲、主任記者黃筱筠、記者鄭羿菲。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