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黃介正語中評:蔡洪應分別爭取北京華府了解
http://www.CRNTT.tw   2015-07-16 00:09:04
黃介正參加布魯金斯學會研討會,指三角關係穩定要靠三組雙邊關係穩定 中評社記者 余東暉攝
 
  黃介正指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不應只是尋求自己論述的正確性,而不努力讓北京了解;洪秀柱陣營也不能只尋求自己論述的正確性,而不去讓美國了解你的政策不會影響美國利益。台灣的候選人不要停留在論述階段,要看別人的反應。他說,台灣不是超強,要同時處理好與美國和大陸兩強的關係,其政策就是要雙方都放心。馬英九總統的政策在某種程度上做到了,於是三角關係比較穩定。這個三角關係只有三組雙邊關係都穩定了,才能構成穩定的三角關係。任何一組兩邊關係脫節,穩定的三角關係就不存在了。

  黃介正認為,蔡英文的民調本來就領先,所以不打兩岸議題牌是合乎情理的,其立場這次在美國已基本過關,因此牌會慢慢打,不可能一下子攤牌。不過隨著選戰正式開始,辯論展開,兩位主要候選人的政策都會逐漸變得更清楚、更明晰。越有贏的希望就越要講清楚。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