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閻中傑談初選:統派未必全挺韓國瑜
http://www.CRNTT.tw   2019-07-03 00:21:10
閻中傑挺郭台銘。(中評社 黃文傑攝)
  中評社桃園7月3日電(記者 黃文傑)統派、中國國民黨前桃園市議員閻中傑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次統派對於國民黨初選挺誰?沒有公開討論,選擇沉默原因很多,但是他必須說,自己就不會挺高雄市長韓國瑜,反而看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創造兩岸共同福祉。至於郭董向大陸嗆聲,他認為,大陸不會對郭反感,因為共同目標是2020要讓民進黨下架。

  閻中傑,高雄醫學院學士後醫學系,桃園龍潭診所開業,當選過四屆國民黨議員,也是統盟桃竹分會榮譽分會長,這次市議員放棄連任,交棒給秘書林昭賢,輔選並順利當選。

  國民黨2020初選共有5位參選人,包括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前黨主席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目前呈現郭韓兩強相爭,初選民調,將在7月8日至14日進行,7月15日公布結果。 

  中評社問,民調倒數計時,郭韓相爭到底誰會出線?統派有特定支持對象嗎?

  說話直率的閻中傑告訴中評社,他認為韓國瑜真的還沒有辦法代替國民黨打贏2020,理由是韓粉的“非韓不投”,無疑害了國民黨,因為如果韓國瑜對上民進黨蔡英文總統,一對一,至少要拿過半數才能贏,韓粉人數,根本不到選民的過半數。

  閻中傑分析,韓國瑜剛當選高雄市長,就跑去參選2020,正當性就不夠,連小學生都敢嗆“做好做滿”,就知道問題的嚴重性,難道韓看不出來?現在高雄又發起罷免韓國瑜,證明韓國瑜要搶“大位”,根本不成大局,甚至可能上演“雙殺”,丟了2020也丟了高雄市長補選,難保不會看到2000年國民黨敗選,藍軍包圍李登輝丟雞蛋在高雄上演。

  他說,韓國瑜是人才,但是現在騎虎難下,一旦韓國瑜黨內初選出線,等於拱手讓給蔡英文總統,因為國民黨又不像民進黨這樣團結,民進黨賴清德初選輸給蔡英文總統,賴粉鼻子摸摸還是歸隊,國民黨如果是韓勝出,會有人離開國民黨,四分五裂。

  中評社問,深藍或統派不挺韓國瑜?郭台銘落選會組第三勢力?

  閻中傑坦言,深藍全挺韓國瑜,也沒有辦法贏蔡英文總統,至少要掌握中間選民,韓國瑜出線,反而讓中間選民離開國民黨。郭台銘目前仍自信會贏過初選,但是初選沒有簽署公約,就被韓粉質疑,可能還有“下一步”,這些都是不得已做法,也是“下下之策”,重點是郭自信會過關。

  他告訴中評社,統派確實沒有討論初選要挺韓?或挺郭?選擇沉默,部分是受到香港因素,不太敢過度的主張,但是統派共識就是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這點很明確。
  
  閻中傑說,以他對大陸的認識與瞭解,大陸對於韓國瑜或郭台銘當選,都一樣放心,只要不讓民進黨繼續執政,因為民進黨會走台獨的道路。郭台銘絕對不會走台獨的路線。

  他說,兩岸也唯有郭台銘可以創造共同福祉,畢竟郭台銘都已經是首富,可以好好退休、在家陪孩子或含飴弄孫,現在願意跳出來替大家做事,光這一點就比韓還了不起。

  閻中傑表態挺郭台銘,因為統派的人都知道,台灣很多人希望兩岸可以更進一步發展,朝統一方向走,這原本就很健康,沒有什麼好反對,台灣安居樂業,又能跟大陸合作有何不可?“郭台銘就是我的希望”。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