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綠灌票韓國瑜 藍議員洪玉鳳:莫忘換柱殷鑑
http://www.CRNTT.tw   2019-07-03 00:23:53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7月3日電(記者 趙家麟)針對傳出綠營干擾中國國民黨2020初選,灌票給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洪玉鳳2日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這已是現在進行式,2015“換柱”殷鑑不遠,國民黨一定要有危機意識。

  連任七屆的資深台南市議員洪玉鳳表示,她在台南基層綠營經常聚會的茶桌,就親耳聽到若接到國民黨民調電話,要回答“唯一支持韓國瑜”。這種綠營自發串連,國民黨將很難應對。

  她指出,2015國民黨發生的“換柱”事件仍歷歷在目,當時黨中央設下“防磚條款”想要阻卻綠營灌票的變數,最後還是發生“換柱”而折損了洪秀柱、朱立倫,讓國民黨大傷。

  她說,綠營主要認為韓國瑜爭議性較大,是比較好對付的對手,其中又以剛當選高雄市長就要投入2020大選最具爭議性。韓若在國民黨初選出線,有機會對國民黨吞下大選、高雄市長“雙輸”的戰略。

  但洪玉鳳也觀察到,深綠區塊自己也陷入矛盾,一種是灌票給韓國瑜,另一邊又在發動罷免韓國瑜,會不會真的提高韓國瑜的支持度?

  洪玉鳳表示,國民黨面對2020大選,對手民進黨虎視眈眈,企圖“灌票”操作國民黨初選的方向,已經展開,會不會發生效果?會有多大的影響?目前很難評估,也很難應對,國民黨隨時保持高度危機意識就更顯重要了。

 洪玉鳳表示,民進黨向來都有初選後團結的文化,國民黨初選過後,要讓不同陣營的人馬團結在一起,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傳統的國民黨也缺乏這種團結文化。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