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藍議員質詢痛罵賴 黃偉哲:不方便批評前任
http://www.CRNTT.tw   2019-04-25 16:06:02
黃偉哲議會答王家貞針對兩岸關係的質詢時表示,兵戎相見總不好,特別是以小擊大。(中評社 趙家麟攝)
  中評社台南4月25日電(記者 趙家麟)中國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王家貞25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痛批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論”是精神錯亂,台灣人民要和平、不要再有兵險的恐慌。民進黨台南市長黃偉哲回應“兵戎相見總是不好,特別是以小擊大。”

  對於王家貞對賴清德的指責,黃偉哲回應“現任不方便批評前任”。

  同時,市府研考會主委趙卿惠答王家貞有關重組兩岸小組一事時說明,小組成員本來是14名,市長黃偉哲為納入更多地方產業界意見,擬增加到21人,設置辦法已重新修訂,目前小組成員還在遴選階段。

  黃偉哲26日到市議會備詢,王家貞怒批賴清德日前受訪時說一堆“捍衛中華民國等於台灣獨立”的話,根本是精神錯亂。王拿著“兩岸不和平、台灣沒未來”手板,向黃偉哲表達希望加入台南市政府兩岸關係小組,共同促進兩岸和平。

  王家貞問黃偉哲,何時捍衛中華民國,等於台灣獨立嗎?黃答:捍衛中華民國跟台灣獨立是兩個獨立的命題。

  王家貞表示,捍衛中華民國當然不等於台灣獨立,但有人自己精神錯亂。何時民進黨高層把中華民國放在心裡?賴卻為了權位,大言不慚的說台獨就是捍衛中華民國,但台獨根不等於捍衛中華民國,不要再騙了。

  王家貞在議會廳播放高雄市長韓國瑜議會答詢影片,批賴清德從“親中愛台論”到台獨捍衛中華民國論”一騙再騙,民進黨一再讓台灣陷入戰爭的恐懼中,一再撕裂國人情感,連韓國瑜都罵,民進黨現在全面執政可以宣布台獨為什麼不做?都是一群騙子。

  王家貞說,大家都寄望世界都不要有戰爭、兩岸要和平,我們中華民國才能夠有未來。最近蔡政府又要花大錢向美國買那些檔次真的不怎麼樣的軍購,換取美國的支持,但兩岸真正的關鍵是追求和平,台灣人不要再有兵險的恐慌。

  黃偉哲答“兵戎相見總是不好,特別是以小擊大。”

  最後,王家貞表示,為了促進兩岸和平,她主動請纓加入台南市政府兩岸小組,並認為小組成員也應廣納各界、將議員列入成員,免得市府只找自己人、半年不開一次會,讓兩岸小組功能喪失。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