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中評關注:朱柯韓將訪美 美國押寶藍、白?
http://www.CRNTT.tw   2019-01-30 09:52:18
韓國瑜。(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月30日電(記者 楊騰凱)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將於4月至5月間前往美國波士頓,並於哈佛大學演講,是繼中國國民黨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訪美後,又一台灣重量級政治人物有赴美行程。外界好奇,此波訪美名單上的政壇要角非藍即白,遲遲不見綠營政治明星有赴美行程,這是否間接顯示美方2020決定押寶在藍、白身上,值得留意。

  此次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邀請韓國瑜赴美,韓國瑜與對方相談甚歡,決定接受邀請,預計今年4月或5月前往波士頓哈佛大學,並發表演說,詳細行程剛雄市政府將於農曆年後安排。不過韓國瑜訪美之前,3月還會先訪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朱立倫也將於2月中旬農曆年過後訪美,前往美西矽谷會見企業界人士,柯文哲則預計3月16日至24日訪美,而且柯文哲此次出訪陣勢龐大,將前往紐約、波士頓、亞特蘭大、華盛頓4地,地理位置比朱立倫更靠近美國政治核心。

  然而在此波訪美熱潮中,可以發覺赴美的是白色力量柯文哲,以及藍軍的政治人物,綠營政治明星一片靜悄悄,民進黨籍前行政院賴清德卸任後,外界也推估賴會有進一步的出訪行程,替2020暖身,但目前仍無進一步消息傳出。

  在韓國瑜及柯文哲方面,前著勇於高調認同九二共識,後者出身墨綠,也願意喊出兩岸一家親,在光譜上都與中國大陸貼近了些,當前美國正在貿易戰上加強抗中力道,卻願意讓韓、柯,甚至是朱訪美,反而不見致力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對抗大陸的綠營成員。

  這是否間接顯示美方2020決定押寶在藍、白身上,值得留意。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