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中國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成立五周年服務為本
http://www.CRNTT.tw   2018-01-29 00:20:18
李榮民主任(右一)陪同廈門市委裴金佳書記(右二)會見台灣三三會會長、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中評社)
  中評社台北1月29日電/2018年1月30日將迎來中國機電產品進出口商會台北辦事處設立五周年。作為大陸經貿社團在台灣設立的首家辦事機構,五年來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堅持“找準定位、在商言商、服務為本、注重實效”的原則,努力在服務會員、兩岸企業及有關方面,推動兩岸民間經貿往來中發揮重要渠道作用。

  機電商會台北辦事處李榮民主任介紹:五年來,辦事處同仁前往上百家台灣工商團體、學術機構和台企、在台陸企學習調研、參訪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客觀反映訴求;熱情接待大陸赴台參訪、交流團組,直接或配合接待的大陸赴台經貿參訪團組200多個,積極配合開展兩岸相關領域的經貿合作促進活動;密切與台灣相關工商團體的聯繫、配合,共同搭建合作平台、為台商到大陸發展牽線搭橋,組織“台灣企業家大陸行”9次,10多個台灣工商團體的200多位台商參加;重視台商、台青的諮詢及反映的問題,熱情接待了数百家會員、企業對兩岸貿易、投資合作業務的諮詢,熱心提供有益資訊、提供專題求助陳情服務,依法維護台商權益; 組織舉辦、參加了近百場兩岸經貿合作相關交流座談會、聯誼活動和展覽、論壇,特別是協助台灣旺報舉辦“兩岸青年創業論壇”,與台灣電電公會共同創辦了“兩岸智慧自動化產業論壇”和“兩岸智慧城市論壇”,服務台灣中小企業、青年創業就業,推動台灣優勢產業、新興產業與大陸的合作;引導在台陸企依規經營和履行社會責任,編印《大陸企業赴台投資指南》,積極協助陸企反映在經營、生活中的困難問題,幫助推動解決;為在台陸企管理人員瞭解在地有關規定和社會經濟文化情況創造條件,組織舉辦“瞭解台灣系列講座”10多場,參加培訓的在台陸企高管500多人次;組織陸企為高雄氣爆、台灣南部地震捐款5000多萬新台幣,努力營造良好環境。

  辦事處工作的開展貼近實際、成效明顯,獲得兩岸有關方面、台灣工商界和大陸在台企業的一致好評。

  據我方統計,自2009年6月30日台灣開放陸資赴台投資以來,截至2017年12月累計核准陸資赴台投資件數為1,087件,核准投(增)資金額計19.56億美元。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介紹,2017年兩岸貿易額1993.9億美元,同比增長11.3%,再創歷史新高。大陸實際使用台資(含第三地)47.3億美元,同比增長30.9%。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第7頁 第8頁 第9頁 第10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