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許信良:大陸把邦交國都拿走對台灣是好事
http://www.CRNTT.tw   2016-12-22 15:07:28
許信良受訪。(中評社 張嘉文攝)
  中評社台北12月22日電(記者 張嘉文)針對聖多美普林西比成為蔡政府上台第一個與中華民國斷交的邦交國,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今天表示,這些小邦交國對我們這麼重要嗎? 台灣不要把跟生存發展毫無關係的事情當作挫敗,大陸如果有興趣把我們的邦交國都拿走,對台灣是好事不是壞事,台灣要思考的是未來怎麼和美國相處,以及和大陸維持好關係,才是對生存發展重要課題。

  由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主辦的“2017美國新政局與亞太情勢演變─台灣之挑戰與契機”研討會今天下午開幕,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和“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都出席致詞。

  許信良會中接受媒體訪問,針對聖國斷交事件侃侃而談,他表示,中國大陸一定要把我們邦交國都搶走的話,我們真的是無可奈何,很難對抗。如果跟大陸競爭邦交國,我們處於絕對劣勢,完全取決於大陸,如果他不讓你有,當然很難有。

  許信良接著說,我們要了解,這些小邦交國,對我們真這麼重要嗎?在他年輕時候看到台灣在吵,要維持聯合國席次,後來跟美國、日本斷交,一輩子都生活在台灣受到外面力量的干擾,只要外交挫敗就好像“國家”面臨危機,其實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如果我們沒有任何邦交國,對台灣一點關係都沒有。

  許信良強調,我們今天跟美國等大國的關係,都比當年在常任理事國時好很多,去美國不用簽證,去歐洲簽證很簡單,台灣今天在全世界的處境,比台灣當時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處境好太多,所以不要把跟生存發展毫無關係的事情當作挫敗,他年輕時就痛恨我們所處的大環境,台灣不要受這個影響,一點都不重要。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