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AIT:美國跟亞洲息息相關 利益邏輯不變
http://www.CRNTT.tw   2016-11-09 20:21:43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陳漢藝(John Slover)表示,美國經濟與安全未來跟亞洲息息相關,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只要美國在亞洲持續具有這些利益,我們都會積極參與並進行互動。(中評社 高易伸攝)
  中評社高雄11月9日電(記者 高易伸)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台灣時間9日贏得美國總統大選,明年元月20日將正式成為白宮新主人。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文化新聞組組長陳漢藝(John Slover)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美國未來的經濟與安全跟亞洲息息相關,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只要美國在亞洲持續具有這些利益,我們都會積極參與並進行互動。明年1月20日以後美國總統或許會改變,但美國的這些利益是不會改變的,我們仍需要與亞洲伙伴進行合作,這樣的利益與邏輯不變。

  陳漢藝表示,美國總統候選人在選舉時有時會因應選情進行某些政治語言,但等到實際當選美國總統時,面對國內外實際情勢的時候,就要真正去面對外交政治的現實。這些現實不會改變,誰在白宮時都會面對同樣的現實,當面對這些現實時,會有一些價值策略去推動我們的核心政治利益。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今日舉行派對,在台灣高雄全程關注美國本土開票結果,現場佈置的宛如嘉年華般,更準備美式披薩、水果與飲料與來賓共襄盛舉。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長杜維浩(Robert C.DeWitt)今天歡迎全體朋友參加“2016美國總統大選揭曉活動”。他幽默表示,今天來參加活動的朋友們做了一個很聰明的決定,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每四年舉行一次,各位如果想要再參加這樣有趣的選情揭曉活動,還得再等四年。

  杜強調,自由與公平的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基石,美國從1776年獨立建國至今已240年,今年選出的是第45任美國總統。民主發展是一條漫漫長路,美國婦女到1920年才獲得投票參政權,2008年美國選出第一位非洲裔的美國總統,2016年Hillary Clinton (希拉里.克林頓))是美國史上首位代表美國民主黨參選的女性總統候選人;台灣1996年首次舉辦民選總統,今年一月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同時也是第三次政黨輪替。

  他認為美國與台灣具有共同的民主信仰價值,因此他很高興在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與大家一起分享美國民主選舉的結果。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