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G20杭州峰會體現中國新動能
http://www.CRNTT.tw   2016-09-08 08:43:55
  中評社北京9月8日電/舉世矚目的G20杭州峰會落下帷幕,會議通過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公報》,進一步明確了G20合作的發展方向、目標、舉措,就推動世界經濟增長達成“杭州共識”。會議通過《二十國集團創新增長藍圖》,決心從根本上尋找世界經濟持續健康增長之道,全面提升世界經濟中長期增長潛力。會議制定了《二十國集團全球貿易增長戰略》和全球首個多邊投資規則框架《二十國集團全球投資指導原則》,繼續支持多邊貿易體系,重申反對保護主義承諾。

  新華網報道,中國在領跑世界經濟增長多年後,又在全球治理體系的結構性改革、規則制定方面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給步履蹣跚的世界經濟貿易乃至動蕩不安的國際局勢,開出了一劑“中國藥方”,G20杭州峰會在多個方面體現了中國新動能。

  第一,峰會主題體現了包容發展的中國主張。杭州峰會的主題是“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在“一帶一路”倡議中,我們始終以共商、共建、共享為原則,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為指引,以打造命運共同體和利益共同體為合作目標,取得了豐碩成果;在當今世界經濟的困難挑戰面前,中國提出推動包容和聯動式發展,發起《二十國集團支持非洲和最不發達國家工業化倡議》和“全球基礎設施互聯互通聯盟倡議”,讓二十國集團的合作成果惠及全球,實現可持續發展。

  第二,峰會議程體現了系統性的中醫理念。8年前,在國際金融危機最緊要關頭,二十國集團臨危受命,秉持同舟共濟的夥伴精神,把正在滑向懸崖的世界經濟拉回到穩定和複蘇軌道。這場危機,讓人們記住了二十國集團,也確立了二十國集團作為國際經濟合作主要論壇的地位。此次杭州峰會,不僅討論世界經濟增長,而且討論氣候、反腐、難民等影響世界經濟發展的重大問題;不僅關注“大國”的作用,而且關注“小國”的發展;不僅討論財政金融等宏觀經濟政策,而且聚焦創新發展方式等具體問題,充分體現了中醫系統性調理理念,可以說給全球治理體系開出了一劑標本兼治的良方。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