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周志偉:林全不讓國民黨付薪水 搞鬥爭清算
http://www.CRNTT.tw   2016-08-11 18:48:03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8月11日電(記者 倪鴻祥)針對行政院長林全上午表示,“黨工權益”並非規避黨產條例適用的尚方寶劍等說法,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今天下午表示,依林全的邏輯,黨產條例是要讓國民黨無法履行法定義務發放員工薪資,阻擋在野黨正常運作,目的是讓民進黨成為唯一的主要政黨,破壞台灣的民主體制,完全是民主倒退。

  總統府已於10日公布《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預訂12日生效。

  周志偉表示,所謂“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理應是獨立機關,且黨產條例第20條規定,委員會成員要超出黨派之外,但現在委員會還沒成立,行政院卻開始下指導棋,林全的說法極為不當,已讓該委員會成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令人遺憾。

  他指出,黨產條例所聲稱的主要精神,是要創造政黨公平競爭環境,健全民主政治,應該是讓各政黨均能正常運作公平競爭,而不是讓最主要的反對黨陷入財務困境。現在如果不讓國民黨支付員工薪資,將讓國民黨無法正常運作,也會讓執政的民進黨成為台灣唯一的主要政黨,絕對與黨產條例的主要精神背道而馳。

  他說,林全聲稱不該用黨產支應黨工薪資,但黨產條例第9條規定,若因履行法定義務或其他正當理由即不受條例限制。支付員工薪資天經地義,也是勞基法規定的法律義務,行政院的說法已逾越法條本身。

  周志偉強調,國民黨是合法政黨,聘用員工就有義務支應薪資,行政院的說法明顯是要挑起國民黨中央與黨工之間的爭議,很難不讓人聯想這是鬥爭清算的伎倆。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