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專論:偏離和平發展航線 台海危機四伏
http://www.CRNTT.tw   2016-07-09 00:38:10
蔡當局錯誤評估了兩岸形勢,必將打破台海的安寧。
  中評社北京7月9日電(評論員 劉雋)上任不足兩個月的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失去政治基礎與互信,使台灣偏離兩岸和平發展的航線,破壞“兩岸現狀”,使台海危機四伏,令兩岸人民憂心。

  一、不承認“九二共識”,蔡當局正在改變“兩岸現狀”,偏離了兩岸和平發展的航線。因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定位在蔡當局嘴裡說不清、道不明,兩岸失去了政治基礎,失去了互信,兩岸事務部門及兩岸兩會溝通停止,兩岸對重大事件危機的管控面臨大的困難。在此狀況下,蔡英文當局正在改變“兩岸現狀”,使台灣偏離了兩岸和平發展的航線。“導彈誤射”事件發生後,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在大陸再三強調要在“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上,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之際,發生這樣的事態,影響非常嚴重。張志軍強調,台灣方面需要對事件作出負責任的說明。

  無論是兩岸事務部門、兩岸兩會溝通協商的停止,還是如今“導彈誤射”事件的發生,其實已經改變了“兩岸現狀”,這些都是蔡英文當局一手造成的。蔡英文選前所說的“維持兩岸現狀”,它已經是一句空話,是徹頭徹尾用來騙取選票的假話而矣!

  如果說“導彈誤射”是軍紀廢弛、操作失誤的話,那麼蔡當局偏離兩岸和平發展航線將會給兩岸帶來更加難以估計的危害和災難,這也是操作“失誤”嗎?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