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民進黨創黨太順利 呂秀蓮懷疑蔣經國介入
http://www.CRNTT.tw   2021-10-27 15:58:57
呂秀蓮27日接受台灣網路媒體專訪。(震傳媒新聞不芹菜YouTube直播畫面)
  中評社台北10月27日電/提到民進黨的創黨過程,呂秀蓮27日接受媒體專訪,懷疑蔣經國是否有介入。呂秀蓮說“民進黨的成立出乎意料地順利”,當初在蔣家孔二小姐(孔令俊)建造的台北圓山飯店創黨,居然能安全過關,國民黨事前還不知道,這事有待進一步去查證。

  民進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由黨外運動各團體於臺灣省戒嚴令與黨禁解除前整合而成。

  呂秀蓮27日接受《震傳媒-新聞不芹菜》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到民進黨的創黨過程。

  根據《中時新聞網》報道,呂秀蓮透露,民進黨成立出乎大家意外的順利,我們這幾年一路走過來的人,對民進黨的創黨經過還是有所質疑,“而且質疑的不只是我而是有幾個”。

  呂說,民進黨成立地點在圓山飯店,有人說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但這麼嚴肅,這麼敏感的問題卻選擇在那裡,而且竟然可以安全過關?蔣經國真的事前不知道?那個有待進一步去查證。

  第二個就是民進黨成立的前提,是許信良在美國成立“台灣民主黨”轟動一時,當時說要遷黨回台。美國甘迺迪等四個參議員說要陪同,蔣經國最後壓力也是相當大。當時蔣健康已經很不好了,很著急要在台灣歷史上有位置,包括推動“崔苔菁”(台灣青年),她覺得相當程度其實是有妥協的,若真有什麼,也是合理的推測,但她沒有證據。

  呂秀蓮說,民進黨照說在討論黨名時,以當時的氛圍,就像“台灣民主黨”一樣,應該要有個“台灣”的字眼,但最後突然出現一個“民主進步黨”的名稱。這在當時是很怪,現在是因為喊習慣不覺得,據說是當場有人堅持說,絕對不能用“台灣”兩個字。她懷疑是當時有人下令不得使用“台灣”兩字,所以才會變成民主進步黨。

  此外,呂秀蓮透露,當初創黨時大家都非常小心,但國民黨卻沒有出手逮人,讓她懷疑創黨過程並非如此單純。

  對於施明德指當年美麗島辯護律師“誰不是特務”?呂秀蓮解釋,雖然她沒說過除了尤清和她哥哥誰都不相信這種話,但相信施近來的談話也有所本。希望能趁機揪出黨內的蟑螂。

  呂秀蓮表示,如果是單純情報人員,或是擔任該職務表現很好,獲得國民黨提拔升官,這就還算符合邏輯。但有第三類是奉派到反對陣營,在美麗島時代有一些人講話言論很偏激,隨時主張“衝啊!衝啊!”,這裡面如果他別有任務,卻因為很激烈的言行獲得反對陣營支持者重視,在反對陣營崛起,得到很大的權利來領導“國家”“那不是很荒謬嗎”?

  呂秀蓮指出,民進黨執政若大家不滿意,擔任政府公職的人要負責任,很多人跟她一樣都懷疑民進黨變質,可能就是因為其中有某幾個掌權的人身分有問題。但她沒有證據,只能放在心中,希望能藉此次釐清真相。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