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中評關注:林佳龍再戰台中東山再起 變數大
http://www.CRNTT.tw   2021-04-12 00:16:51
林佳龍。(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中4月12日電(記者 方敬為)民進黨“正國會”龍頭、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台鐵事故聲望受挫,政治前景備受考驗。外界觀察他若請辭後回鍋再戰2022台中市長,有利其東山再起,卻因府院遲未准辭,反而讓林佳龍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在花蓮出軌,奪走50條人命,是台灣鐵路交通近年來死傷規模最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雖然在第一時間請辭,但行政院長蘇貞昌迄今未批准,並傳出府院此舉是刻意讓林擔當民怨箭靶,以免民意怒火向上延燒,並牽扯出民進黨內派系鬥爭的種種揣測。

  相關傳聞讓林佳龍陷入更艱困處境,本來林頂著民進黨“正國會”龍頭的光環,坐鎮資源龐大的交通部,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優勢,如今碰上重大交通事故,必然得下台負責。以目前的狀況,他不論入府或轉任其他部會都會招致非議,回鍋再戰2022台中市長,重新接受民意考驗,若能勝選等於是重生,是很可能的方向。但隨著府院政治操作的傳聞發酵,林佳龍回鍋參選台中市長的空間也出現變數。

  由於政治操作的聯想讓外界觀感不佳,恐怕使林佳龍失去爭取黨內提名的立基,難敵磨拳擦掌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

  可以發現,近期與台中相關的公共議題,例如,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三號燃煤機組所引起的藍綠互槓等,林佳龍均低調以對,就連蔡英文總統9日赴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參拜,本來表定林會陪同出席,最後並未現身,反而是蔡其昌隨行,格外引人關注。林佳龍後續如何應付這場政治危機,及蔡政府之後的處理態度,值得觀察。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