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王智盛:今年台海爆發風險可能高於南海
http://www.CRNTT.tw   2021-01-22 00:19:22
國策院舉行座談會。(中評社 黃筱筠攝)
 
  至於第三個部分,他說,美國跟東南亞的關系可能會與特朗普時代不一樣,拜登會尋求越南的支持,特別是軍事上的需求,我拜登政府會去推動,而且也是越南樂見。慢慢就形成集體的維度和安全,可能會對中國在南海問題上有更大壓力,2021年可以看得出來,中美對抗態勢、圍堵力量與過去差不多。

  這場論壇美中台三角關係場次,邀請“國策研究院”董事長兼院長田弘茂擔任主持人,出席學者有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研究員林正義、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國防安全研究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蘇紫雲、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與談;第二場由“國策研究院”執行長郭育仁主持,出席有“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所長馬振坤、“國防大學”中共軍事事務研究所教授荊元宙、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陳冠廷、當代日本研究學會秘書長王宏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