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蕭美琴出席就職禮 李俊俋:只能做不能說
http://www.CRNTT.tw   2021-01-21 14:33:28
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取自李俊俋臉書)
  中評社台北1月21日電(記者 黃筱筠)拜登就任美國總統,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獲正式邀請出席拜登就職典禮。但台外交部之前說法一直都朝沒有接獲邀請函的說法,在野黨也質疑邀請函怎麼接獲。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天在臉書上發言表示,從上週接獲邀請,到與美方聯繫、場勘、確認動線,並且進行多次COVID-19採檢,過程中面對台灣內部分的冷言冷語,卻不露口風,再次印證外交層面許多時候的“只能做不能說”。

  李俊俋強調,這是42年來的重大突破,台灣正式獲邀出席拜登就職。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外交使節團”身份,獲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這次的“走進去”,可說是對台灣過去幾年各領域傑出表現的肯定,值得喝采。

  他強調,外交真的沒那麼簡單,蕭美琴出席仰賴所有外交人員在前線的努力,從上週接獲邀請,到與美方聯繫、場勘、確認動線,並且進行多次COVID-19採檢,過程中面對國內部分的冷言冷語,卻不露口風,再次印證外交層面許多時候的“只能做不能說”。

  他表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辛苦所有在第一線努力的同仁,期待台美雙方能在跨黨派支持下,追求民主自由、區域穩定等共同價值與目標,展開密切合作,持續深化台美關係。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