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 
扁攀關係點名大位接班人 陳其邁英語回應
http://www.CRNTT.tw   2020-11-05 17:54:34
陳其邁。(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11月5日電/針對阿扁今天在臉書以“從‘六都’市長到‘總統府’”為題發文指出,國民黨籍外,包括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都可能是2024或2028大選的接班人,陳其邁出席“遠見高峰會”時則用英文回應說:“Never ever”(絕不會)。

  阿扁在臉書發文指出,6“都”市長排除國民黨籍,其他4人中有3人是凱達格蘭學校傑出校友,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台南市長黃偉哲除外。

  凱達格蘭學校是阿扁在2003年創辦,主要為培養民進黨政治人才,有開辦“國策班”,青年領袖夏令營等。阿扁此篇發文,有將上述人選納入子弟兵之嫌。

  阿扁指出,4名非國民黨的直轄市長,有兩名可能是2024的大選競爭對手,有兩名可能是2028大選的接班梯隊。台灣4名民選總統,有3人出自台北市首都市長,但是被蔡英文總統打破了。

  扁問,2024年花落誰家?台南?新北?桃園?台北?都有可能。會是“新桃之爭”,還是“南北之戰”? 


【 第1頁 第2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