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蔡英文總統:持續新南向是台灣非常關鍵的戰略
http://www.CRNTT.tw   2020-08-18 14:18:58
蔡英文總統會見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碩博士生,強調新南向是關鍵戰略。(照片:總統府提供)
  中評社台北8月18日電(記者 黃筱筠)蔡英文總統今天會見2020第十三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碩博士生時表示,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仍是台灣關鍵的國家戰略。她期勉得獎同學繼續研究,提供國家創新能量及前瞻視野,為台灣超前部署,創造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去年她在崇越論文大賞的頒獎典禮上,看到管理學界的新秀們,因為這個獎項,不僅展現實力,也獲得很大的鼓舞。今天她很高興能夠在總統府表達祝賀,得獎者在這個“管理學界奧斯卡”的選拔中脫穎而出,是非常不容易的成就。

  “崇越論文大賞”是台灣管理學界的碩博士論文競賽,今年已經舉辦第13個年,9日也於圓山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賴清德當天受邀出席致詞。

  蔡英文總統指出,這一屆的選拔相當激烈,去年參賽的論文已經有700多篇,今年更超過800篇。這項競賽除了促進國際學術交流,也反映全球產業的趨勢,對於產官學界的應用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她舉例,今年獲得“特優論文獎”的同學們,針對Bank4.0、線上評價、賣家直播及物聯網等符合產業潮流的題材提出研究報告。她認為,所有得獎同學和老師的努力成果,都可以為政府施政提供最前瞻的寶貴建議。對此,她相當感謝。

  蔡英文總統並進一步感謝崇越集團和台灣管理學會長期鼓勵學生在管理學上的研究及創新。她表示,媒體對郭智輝董事長的專訪中提到,崇越集團之所以可以不斷跨足新領域,很重要的就是郭董事長不斷思考“下一個是什麼?”,並對未來的趨勢和挑戰超前部署。

  她強調,同樣的,在國家發展上,我們也要掌握全球趨勢。因此,這幾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加強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包括教育部的“新南向計畫”,也鼓勵師生到新南向國家進行產學合作,做台商在當地發展的後盾。希望等國際疫情趨緩後,台灣跟新南向國家的交流和合作能夠更加緊密。尤其面對後續的國際經貿局勢,新南向政策將持續是台灣非常關鍵的國家戰略,來因應變局的挑戰。

  蔡英文總統說,政府帶頭走,更需要民間一起同行。這幾年,崇越論文大賞新增了新南向商管研究,以及外籍生學位論文等類別,不但呼應政府政策,也有助於相關研究人才的養成。此外,除了新南向政策,各個產業也都需要新知識、新觀念,以及新管理技術的研發與應用。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