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武漢台胞返家難 藍委廖國棟:能回來最好
http://www.CRNTT.tw   2020-02-19 12:18:21
藍委廖國棟接受採訪。(中評社 倪鴻祥攝)
  中評社台北2月19日電(記者 倪鴻祥)蔡政府準備接回滯留在日本“鑽石公主號”的20多位台胞並檢疫隔離14天,但滯留在武漢約900位台胞何時返鄉也受關注。具醫師背景的中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今天上午表示,只要在防疫醫療能力許可的情況下,不管是日本或大陸武漢的台胞,能夠回來最好。

  原住民、醫師出身的廖國棟表示,擺開兩岸關係無法溝通的政治因素,從同胞的感情角度來看,不管是滯留在日本的20多位台胞,或是大陸武漢的台胞,能夠快點回來當然最好,因為台灣過去有SARS的經驗,疾病防治能力也不錯。

  他指出,現在的問題在於,台灣現在防疫管制的很好,是因為阻絕於境外,如果用這最高原則看待武漢的同胞怎麼回來,能不能回來?從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角度來看,就必須考量防疫、醫療的能量是否足夠,所以不管是日本或武漢,當然是讓這些人留在當地最好,尤其武漢的人數不像日本只有20幾人。

  廖國棟說,不管是日本的或武漢的台胞,如果這時候回來台灣,即便在當地已經觀察14天沒問題,只要回到台灣都還是要再隔離14天,因為這是要保障在台灣2300萬人的健康與安全。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