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湖北台商擬以散客式返台 恐生防疫漏洞
http://www.CRNTT.tw   2020-02-15 10:21:04
滯留湖北台商擬以散客的方式返台,恐生防疫漏洞。圖為桃園機場一隅。(中評社 資料照)
  中評社台北2月15日電/滯留湖北台人的兩岸包機協商卡關,有湖北台商指出,苦等不是辦法,現在有人尋找另個途徑,看是否能從目前僅剩開放兩岸航班的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4地返台。據了解,若是以此“散客”方式返台,只需居家檢疫14天,也不用送到專門的隔離所隔離。但台商直言,這種方式非常蠢,明明有大陸現成的包機不用,還可能造成防疫漏洞。

  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近日表示,滯留湖北的台灣人是政府最優先處理的對象,目前兩岸仍有5個航點可讓在陸國人返台。這段說法引起湖北台商圈關注,解讀這是在暗示他們,可設法前往目前仍開放兩岸航班的北京、上海、成都、廈門等4地,再自行買機票返台,而4地中離湖北最近的為上海。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道,一名湖北台商指出,若包機真的無望,這不失為一種變通方式,但因當地封城,或許可麻煩地方台辦協助,安排有意願以此方式返台者,先搭機或搭車從湖北到上海,再自行購票從上海返台。據了解,若循此途徑以“散客”方式返台,只要居家檢疫14天,不用像首架包機那般大陣仗檢疫,也無須被送到專門的隔離所。

  不過,有台商直言,這種方式很愚蠢,明明有現成又最快可返台的大陸班機可搭卻捨而不用,感覺台灣政府在“耍賴”。

  他認為,台灣因堅持用撤僑模式造成雙方協商僵持,但對滯留者而言,能趕快回家才是最要緊的,即便台灣真的派醫護人員事先檢疫,也未必能完全查出潛伏期患者是否確診。他認為,若用散客方式返台,只有居家檢疫,恐造成防疫漏洞,最後出事又發現確診病例,到時候還會害台商更被台灣社會汙名化。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