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台官方:會向韓菲表達台灣與對岸不同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4:33:59
流行疫情中心舉行例行記者會。(中評社 洪德諭攝)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中評社 洪德諭攝)
  中評社台北2月12日電(記者 洪德諭)菲律賓禁止台灣入境,韓國11日也發布建議民眾避免到新加坡、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台灣和日本旅遊訪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會向韓國與菲律賓表達台灣跟對岸不一樣,台灣醫療體系完整,沒有社區感染發生。

  流行疫情中心12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的狀況與因應作為,出席者包括中心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執行官周志浩、陸委會處長蔡志儒等人出席。外交部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也列席。

  周志浩說,WHO並沒有針對哪個國家實施什麼政策,在會議上僅針對疫苗、藥物開發訂出優先順序與步驟做討論。

  周志浩強調,韓國、菲律賓會有這樣作為牽扯到國家內部問題不全然了解,但會表達台灣跟對岸不一樣,醫療體系完整也沒有社區感染發生。郭仲熙則說,會跟相關窗口澄清。

  至於已有超過170名確診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20多名台灣人,郭仲熙說,駐日代表處、橫濱辦事處已透過船公司和台灣乘客取得聯繫,逐一依照需求給予協助,目前隔離時間是到19日,會與日本政府保持密切聯繫,讓台灣乘客能早日返台。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