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256名陸港澳生未返台 成大啟動線上補救
http://www.CRNTT.tw   2020-02-12 14:38:06
台南成功大學校門。(中評社 李其樺攝)
  中評社台南2月11日電(記者 李其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傳染,蔡政府已全面禁止大陸、港澳人士入台,受禁令影響,各大專院校許多陸生、港澳學生尚未返校。台南成功大學至今有187名陸生、69名港澳生無法返台就學,校方表示,將啟動安心就學方案讓未返校生課業不中斷,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成大表示,這學期原計入學的陸生人數為197人,現在已有10人返校,其中9名陸生寒假未回大陸留在台灣,1名陸生是今年1月26日前入境,依當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該名陸生須做14天的自主健康管理,依規定的日期,目前已完成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11日起台灣針對港澳人士禁止暫緩入台。對此成大表示,預計入學的港澳舊生人數共256名,近期已陸續安排專車從高雄、桃園機場接送學生,至昨天上午8點止已返台的港澳生共187名。校方在尊重學生意願的前提下,協助於校外租屋處或學校宿舍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管理,學生健康情況大致良好。

  對於尚未返校的陸生和港澳生,是否有補救教學措施?成大表示,這方面學校已啟動安心就學方案,對於因防疫無法返校的學生提供彈性修業機制、線上課程教學及相關配套措施,讓學生的課業學習不中斷,將疫情的影響降至最低。

  另外,成大提供宿舍安置住校居家檢疫學生,並且以早晚量體溫、預約沐浴時間、定時消毒和代訂餐、送餐服務等作法加強疫情防檢。至於港澳生回台在校外租屋的學生,由里長定期訪視或電訪,兩次無法連絡到者將通報警方協尋。完全不可以外出,若發現違法,一律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置。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第5頁 第6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