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美不斷向日本派遣先進武器裝備意欲何為?
http://www.CRNTT.tw   2020-02-08 12:16:25
美國海軍“朱姆沃爾特”號驅逐艦。(環球時報)
  中評社北京2月8日電/央廣網消息:據美國媒體1月30日報道,駐日美軍佐世保基地已經正式啟動了一座高壓供電站,從而保障美國最新型戰艦能長期進駐東亞。這種高壓供電站有何特別之處?美國不斷向日本派遣先進武器裝備意欲何為?請軍事專家房兵教授為我們解讀相關訊息。

  網上有人將高壓供電站稱作高壓充電樁,這究竟是個什麼設備?有什麼用途呢?請房兵教授為我們介紹一下。 

  房兵:

  高壓充電樁是指在駐泊期間,給艦艇上各種設備進行供電的一種設施。軍用艦艇在海上航行時,艦上的各種設備,包括雷達、通信等電子設備的供電,主要由軍艦自身提供發電動力。但在軍艦靠港期間,包括核動力艦艇靠港期間,都需要在碼頭接電。為靠港的艦艇供電,是軍港的一個很重要的功能,而充電樁就是為艦艇供電的一種設施。

  軍港裡本身是有充電樁的,但是現在佐世保基地又啟用了一座高壓充電樁,是之前的電力不足嗎,還是什麼原因?

  房兵:

  現在的新型作戰艦艇俗稱“電老虎”,比如:中國的南昌艦、美國的“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福特”號航空母艦和“伯克-3”型驅逐艦等新型艦艇都換裝了新型雷達,這些新型雷達的用電量與傳統艦艇相比有了大幅度的增加。與此同時,如果繼續使用碼頭傳統的電壓充電設施充電,則需要連接更多的電纜,需要更多的設施。所以,現在正在開發的高壓充電樁,主要是為了應對未來各種新型作戰艦艇,在駐泊碼頭期間對電力的需求。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第4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