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 印】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實名制購買上路前夕 蔡英文總統視察口罩工廠
http://www.CRNTT.tw   2020-02-06 00:13:19
蔡英文總統5日視察台灣口罩工廠,“全副武裝”避免污染口罩。(取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中評社台北2月6日電(記者 黃筱筠)口罩實名制購買今天將上路,蔡英文總統5日下午在經濟部長沈榮津、國防部長嚴德發等人陪同下到台灣口罩工廠台灣康匠關心口罩生產狀況,也聽聽第一綫廠商的意見。

  她表示,接下來,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政府提供了很多資源,讓新的機器跟設備可以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的投入,提高我們台灣制造的口罩產量,改善口罩的供給量,請大家放心。

  根據台灣財政部資料,中國大陸是台灣口罩最大的進口來源,2019年,一般口罩自大陸進口的占比達92.3%,近4億片口罩;N95口罩有44.1%,約186萬片來自大陸。最近大陸自身口罩短缺,台灣要從大陸進口口罩漸漸有困難。

  府方將這段影片以“小英去哪裡”放在臉書上,影片一開始蔡英文總統就“全副武裝”戴上口罩,并且在雙手噴灑酒精。此影片標題為“視同作戰!政府民間一條心!”蔡英文總統說, 為了因應防疫,今天她到台灣最大口罩生產廠之一的台灣康匠,關心口罩生產的狀況,也聽聽第一綫廠商的意見。
  
  蔡英文總統說,這幾天她指示國軍要投入防疫的行列。在部分的後備、現役軍人加入口罩的生產綫後,現在台灣康匠一天三班,24小時生產的產量,已經從60幾萬片提升為90幾萬片,將近是全台灣生產總量的四分之一。
  
  她表示,康匠的董事長陳勇志董事長說,他有信心,不久後,一天的產量就可以突破100萬片。他還說,從這次的防疫,可以看得出來,政府跟民間是上下一條心,也很感謝經濟部同仁的積極協調。
  
  蔡英文總統也肯定沈榮津部長跟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樣,從春節前就開始忙碌,一通一通電話打給廠商,了解產業的需求,才能在年後就快速反應。在沈部長的督軍下,經濟部這次充分掌握“國內”廠商的動態,相關原料供應情報也即時提供,第一時間加速提升口罩的產能,展現台灣產業的能量。
  
  蔡英文總統表示,她要向現場的每一位說聲謝謝,感謝大家在這次的防疫中扮演非常關鍵的角色,在台灣遇到挑戰的時候,挺身而出跟政府一起來努力。也要謝謝所有投入防疫的“國軍”。這次我們軍民同心協力,展現出我們“國家”的效能,這也是我們保衛“國家”最好的方式。
  
  她表示,我們還是要繼續努力,政府提供了很多資源,讓新的機器跟設備可以到位,也會有更多人員的投入,提高我們 #台灣制造 的產量,改善口罩的供給量,請大家放心。最後,她還是要呼籲,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像是生病的民衆,或第一綫的醫療和防疫人員。大家一條心,台灣的防疫就會成功。 


【 第1頁 第2頁 第3頁 】 


          
】 【打 印】 【評 論

 相關新聞: